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147期“校领导接待日”顺利举行

时间: 2018/07/09   作者:   点击:

627日晚,我校第147期“校领导接待日”在老T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接待日的主题为综合建设。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莅临现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成、图书馆馆长龙方、校团委书记覃红燕,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洪彬、学工部副部长唐琳、校团委副书记丁彦、后勤基建处副处长丁艳玲、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朱华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慧、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盛红彪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周清明书记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的来由。他表示,学校自2000年开始,便探讨学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解决学生成长成才中遇到种种问题和困惑的方式方法,探索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于2002年提出了每个学期由校领导牵头,连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收集并解决同学们所关注的问题,组织了“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专题接待学生。经过十六年的实践,我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教育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2011年第75期)以“湖南农业大学坚持‘四个结合’,办好校领导接待日”为题专门介绍了学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的经验,受到了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刘延东同志重要批示。“校领导接待日”活动至今已举办147期,妥善解决了同学们很多实际问题和合理诉求。其次,周书记从教育厅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五十强评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学生宿舍和智慧校园提质改造工程、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入选全省首批专业特色智库、国际合作办学、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省委巡视第八组在我校巡视情况、省审计厅来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校的近期发展状况。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提出的问题涉及校园后勤服务工作、专业课程设置、公共设施建设、日常学习生活等十二个方面。针对当场就能回复处理的问题,如食堂餐具清洗、芷兰公寓男寝浴室的门帘安装以及花洒维修、芷兰商贸负一楼的未来改造计划、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安排、多媒体教室投影仪等设备更新、灯光篮球场灯光开放、大礼堂灯光音响设备提质改造、寝室搬迁原则、图书馆自习室座位供需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场作出回复,并承诺尽快解决。

提问环节结束后,周书记对本次“校领导接待日”作总结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同学们还未来得及提出的问题可以通过微信或以书面的形式向校团委反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及时解决并给同学们满意的答复。二是学校有很多途径解决大家密切关心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同学们可以按照学校服务管理流程,有序地进行反映,如通过芷兰服务大厅、楼栋门卫、掌上校园、学院辅导员等途径反映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若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合理解决,则再通过阳光服务平台或校领导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寻求解决办法。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对本期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快开展现场调查工作,听取整改意见,研究解决方案,尽快解决问题。除大礼堂提质改造工程外,其他问题均需在一周内解决好,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校团委要及时将各职能部门解决问题的情况整理成纪要向全校学生进行反馈。最后,周书记指出“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是我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交流的重要平台,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的体制机制,使其成效更显著、师生更满意、影响更深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