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党委书记陈弘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时间: 2019/05/20   作者:   点击:

    516日,校党委书记陈弘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立足三湘,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这一主题与主持人及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访谈中,陈弘就乡村振兴战略意义、学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作了哪些贡献、提供了哪些人才支撑、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取得了哪些突出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做法和经验。

    陈弘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湖南农业大学根据湖南不同区域生态特点,通过多层次服务基地建设、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逐步探索出一条以服务基地建设为依托,以专家团队为抓手,整合科研项目资源,基地、团队、产业“四位一体”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农、科、教相结合的新型农村综合服务模式和农业大学推广体系,充分发挥农业高校在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引领推动作用。

    陈弘强调,湖南农业大学要坚持“以农为本”、立足三湘、服务“三农”,紧紧围绕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展的综合需要,主动对接重大战略、重点区域、重要特色产业,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吻合度、科技创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对产业转型提质的支撑度、社会服务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有力地支撑湖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访谈最后,湖南教育网和新浪微博的网友们踊跃提问。在与网友的互动环节,陈弘就社会关注的学校师资队伍的情况、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情况以及在报考农大时如何选择专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