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掌上校园上线“疫情日报”功能 精准助力我校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3/0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号令》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党政办与后勤保障中心精心策划、狠抓落实,依托我校“掌上校园”APP平台紧急开发的“疫情日报”功能已线上投入使用。

    2月7日接到开发任务后,“掌上校园”APP的后台技术人员积极响应,迅速启动模块设计、教职工信息数据录入、在线测试等工作。信科院教师李东晖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对系统开发进行全程指导。通过全体技术人员48小时的努力,“疫情上报”功能2月10日完成了初步设计,并于2月13日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该栏目设立校级信息管理员、二级单位信息报送员和教职工三类用户,实行分级分权管理。“疫情日报”栏目简化教职工用户的填报流程,解决了信息多级汇总、人工统计工作量大、容易漏计误计等问题,减轻了各级统计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疫情信息归集的即时性、便捷性和准确性。

    通过前期的试运行,后台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云处理优势,进一步完善了报送栏目的信息化处理能力。教职工填报信息时,系统可自动定位用户所在位置,且用户无法手动更改位置,确保了学校准确掌握人员流动信息;此外,该系统还设定了短信提醒功能,一旦有教职工未及时填报个人信息,系统将通过短信提醒,从而确保了全校信息采集工作的高效落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