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带队赴株洲渌口区调研并看望校友(组图)

时间: 2022/08/15   作者: 林海燕   点击: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林海燕)8月14日,校党委书记陈弘一行赴株洲渌口区调研并看望校友。渌口区委书记、渌口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晓彤,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梁天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文军参加调研。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乡村振兴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cf10564ea96d6a0b534d412b4106270_副本.jpg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木易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基地,株洲祥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柑橘、玉米种植基地,渌水湖畔田园综合体等地,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市场销路、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8a52a91ce9fa46b84647f2b09a15456.jpg

座谈会现场

渌口区是长株潭都市圈的“南大门”,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近年来,该区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聚焦都市、休闲、体验、生态、科技农业发展定位,以工业思维抓农业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当前正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农村发展体系,努力探索高质量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下一步,将围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农业人才培训、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列出需求清单,明确合作方案,推动实质性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陈弘与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期待校友们当好乡村振兴的“农大使者”,发挥好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