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22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开班(图)

时间: 2022/08/05   作者: 朱创 何勤   点击:

图片1.png

仪式现场

本网讯(乡村振兴培训学院 朱创 何勤)8月3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学校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顺利开班,这也是湖南首期“头雁”项目培训班。

湖南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副校长方逵出席开班仪式。

方逵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今年入选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定点培育单位,将通过开展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加快培育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领头雁”,助力乡村产业“振翅高飞”,跑出乡村全面振兴“加速度”。

贺丽君表示,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是农业农村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高素质、高质量农业人才的有力保障,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示范工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头雁”培育项目的重大意义;要勤学苦练,当好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的“头雁”;要“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当好“头雁”;要勇立潮头,争当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的“头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湖南“头雁振翅、雁阵起飞”的良好局面。

据悉,为加快培育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日前印发《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湖南力争用5年时间,通过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开展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培育一支5000人规模的“头雁”队伍,带动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助力湖南乡村产业“振翅高飞”,跑出乡村全面振兴“加速度”。2022年湖南培育“头雁”820人,分别由湖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三所高校承担培育任务。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