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与加纳驻华大使馆签署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拓展农大“朋友圈”(组图)

时间: 2022/08/02   作者: 姜盈   点击:

图片:参会合影_副本.jpg

协议签署现场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姜盈)7月29日下午,校与加纳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湖南国际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的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科技大厦举行。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一行与湖南省科技厅、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就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主持座谈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致辞。贺修铭表示中加双方可以围绕杂交水稻、玉米、大豆等粮油作物种质资源技术库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农业农机研发改造技术、科研人员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在农业科技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全力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温弗雷德·哈蒙德指出,湖南一直是加纳重要合作伙伴,此前已有多名加纳专家来湘学习杂交水稻技术,特别感谢袁隆平院士等中国农业专家对杂交水稻的科研、推广、普及工作,帮助加纳发展农业和水稻,提高粮食产量。湖南不仅是一个农业大省,也是一个科技、智慧生态的大省,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我校与加纳高校合作由来已久,中加交往的新征程将赋予新使命。学校将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对标国际化发展、社会化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育、校企合作等目标任务,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为助力湖南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和推动中加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副校长陈光辉与加纳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湖南国际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的代表签署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建加纳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中非特色农产品开发应用产学研基地作为重点合作内容,未来也将不断开展粮油作物种植技术、农资农机推广与本地化改造、农业人才联合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三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快开展农业技术引进、技术孵化、消化吸收、技术输出、技术产业化,以及国际人才及创新团队引进等国际科技创新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推动中加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加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