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图)

时间: 2020/12/14   作者:   点击:

合影

本网讯 1210日下午,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首届全国十佳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为师生作《民法典的重点、难点、热点》专题讲座。副校长段美娟,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毛祥成及部分师生300多人参加讲座。讲课现场座无虚席,走廊上站满了听课的学生。

秦希燕结合参与《民法典》的编纂立法过程,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显著特点、编纂历程,并从总则到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共七编,讲授了《民法典》的重点、亮点、难点,将抽象的法条贴近生活,准确进行了释义,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当前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与会师生表示,三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既有重点又有亮点,对准确把握理解《民法典》很有帮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