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 党委书记陈弘讲主题党课

时间: 2019/06/17   作者:   点击:

  66,党委书记陈弘在全校范围内作“不忘初心,放飞梦想”主题党课。副校长张立与党政办支部全体成员收看了实况转播。 

  党课从跨越96年的两张照片开始。1921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照片中的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而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因此被称之为红船精神。第二张照片,2017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共产党和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以两张照片为切入点,陈弘将十月革命、埃德加.斯诺记录、音视频档案等大量详实客观的历史依据串联起来,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2019520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以这样的形式勉励大家,新的长征再出发!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陈弘从34岁上井冈山的毛泽东、29岁主持南昌起义的周恩来、23岁谱写《义勇军进行曲》的聂耳、25岁英勇牺牲的杨靖宇,讲到“两弹元勋”邓稼先,谈到中美贸易战、华为,用鲜活的例子激励青年朋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给你1分钟,你能做什么?”从这个问题出发,陈弘向大家描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形象,并号召大家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务本崇实,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建功新时代,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党课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历史、分析了现实,并从实践的角度提出了践行初心的指导意见,讲授过程中还引用了大量史实案例,为与会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接下来,党政办支部还将围绕“不忘初心”主题开展系列学习及活动,在全体党员中继续进行思想大洗礼、党性大提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