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党政办党支部2019年理论学习安排

时间: 2019/05/20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党办字〔20193号)的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现对党政办党支部2019年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

二、学习内容

(一)集中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

2.《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安全工作报告》《学校发展务虚会工作报告》《学校第七届七次教代会暨第十六届七次工代会工作报告》;

3.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4.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5.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6.党内法规条例;

7.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8.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9.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10.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重要文件精神;

11.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

12.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二)个人自学内容。

1.《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字选编》;

4.上述集中学习内容;

5.党报党刊上的重要理论文章。

三、学习形式

(一)集中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就指定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与研讨。

(二)个人自学。支部成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学习理论知识与干部网络在线学习、红星云、学习强国等平台结合起来,坚持作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三)专题学习。参加学校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等部门、单位及兄弟高校的专家来校举办专题讲座或作辅导报告。

四、学习要求

(一)注重加强学习,规范执行学习制度。要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作用,根据机关党委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学习安排,细化学习方案,严格执行单周四下午的党日活动学习制度,严格考勤并做好学习记录。

(二)注重加强效果,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综合运用专题党课、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党员实践活动、网络学习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三)注意联系实际,发挥理论指引功效。要对照学校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结合教职工的思想实际,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做更大贡献。

 

 

 

党政办党支部

201941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