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乡村振兴筑梦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举行(图)

时间: 2024/04/15   作者: 田可冉   点击:

本网讯(组织部 田可冉)4月13日上午,我校与长沙县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筑梦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修业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光辉,长沙县委组织部部长陶建军出席,长沙县各有关镇街组织委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同学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5173359_副本.jpg 

开班仪式上,长沙县委组织部跟班负责同志介绍了培训班的背景、学员选拔情况、培训方式、培训目的等。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教育学院2024届研究生朱明俐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陶建军介绍了长沙县基本情况及与我校农业院士等专家学者的合作情况,对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长沙县乡村振兴事业表示欢迎和支持。

陈光辉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沙县委高度重视人才表示感谢。他提出,“乡村振兴筑梦者”培训班是一次联合发挥我校系统培养人才和长沙县实践锻炼人才结合优势的生动实践,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他寄语广大湘农学子,要坚定爱农为农强农兴农的价值追求,把握调查研究基本方法、用好群众路线党的法宝,做好艰苦奋斗心理准备,主动担负乡村振兴使命责任,争做新时代新农人。

湖南省委党校青年与社会建设部龙欢博士受邀讲授第一课《理想与理性:乡村振兴中的青年作为》。他以浙江安吉和台湾桃米村为例,阐释了青年建功乡村振兴的路径方法。

据悉,“乡村振兴筑梦者培训班”是长沙县面向我校2024届、2025届大学生举办,旨在通过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案例实操、跟岗实习等,为长沙县定向培养一批村(社区)干部,促进长沙县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本次培训班还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我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好人”朱有志、首批大学生村官彭万贵等进行专题授课。2024届大学生学员将于4月中旬起奔赴长沙县各村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岗实习。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