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率队赴常德市鼎城区、武陵区考察调研(组图)

时间: 2024/04/11   作者: 刘志军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刘志军)4月9日,我校党委书记陈弘率队赴常德市鼎城区、武陵区开展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考察调研。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党政办、社会服务处、农学院及中联重科智慧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陪同考察。

f954467925c6640e2122868ec5cd71e.jpg 

DSC05876.jpg 

上午,鼎城区委书记陈远陪同陈弘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港中坪村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港中坪村村部、湖南亿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了解当地粮食生产规模、乡村治理现状、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

DSC05929.jpg 

DSC05989.jpg 

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并举行校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常德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国龙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常德市农业经济发展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鼎城区、亿泽水稻专业合作社要将此次签约作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契机,借助湖南农业大学的智力支撑,把常德市的粮油、水产、畜禽等产业继续做大做强,把常德市由农业大市转变成农业强市,共同打造乡村振兴典范。

陈弘表示,双方要遵循“项目化、清单式、节点式”原则进一步推动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学校将围绕地方的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大力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当地产业提质升级;要大力开展人才定向式培养,为常德地区的农业农村发展培养、储备、输入优秀农业人才。同时,他邀请常德市、鼎城区与学校共同打造设立在岳麓山实验室的农特产品展示馆、科技人才交易平台。

微信图片_20240410165203.jpg 

下午,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陪同陈弘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德河街、常德市永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陵互联网文创产业园等。走访中,陈弘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农产品品牌建造、品质升级、技术提升等情况介绍。

DSC06725.jpg 

DSC06687.jpg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及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武陵区委书记康少中主持会议,常德市副市长黎军锋出席并讲话。

黎军锋表示,常德市农业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打造了湘佳牧业、石门柑橘等一批知名农产品品牌,在酱板鸭、米粉等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等产业具有一定优势,但仍存在农产品加工占比比较低,农业产业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等问题。他希望,通过湖南农业大学的科技人才助力进一步提高农业产品附加值,帮助农业企业增收。

陈弘指出,双方要以学校与柳叶湖河洲甲鱼产业园合作案例为榜样,总结推广切实有效的合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动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在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共创共赢。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