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奔赴花垣县开启志愿支教服务(图)

时间: 2022/08/28   作者: 范颖平 李自强   点击:

W020220828098979635044.png

出征仪式现场 李自强 摄

本网讯(研究生院 范颖平 李自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彰显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在助力农村基础教育的第4年,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奔赴湘西花垣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服务。

8月21日,学校组织2022年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岗前培训暨授旗仪式。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子弟小学老师仓红松,朱向敏、2022年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仓红松分享了中小学教学基本要求、教师基本素质、常见教学问题等内容新、老支教团成员就支教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谢方平部署了2022年研究生志愿支教工作,介绍了学校相关激励政策。他表示,志愿支教是湘农研究生奉献社会的重要旗帜,是青年学子服务“三农”的重要体现,是农业院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确保顺利完成支教工作;积极学习、思考、担当,在助力乡村基础教育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

8月22日清晨,研究生院、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前来修业广场为支教团送行,并为支教团准备了生活用品、常用药品等物资。

抵达目的地后,花垣县长乐乡乡长石华、副乡长向梁望高小学校长龙江、长乐小学校长陈燕萍对新一届支教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湘农研究生支教团连续多年志愿服务给予赞赏。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研工部副部长彭湘奇、驻村工作队队长彭可为表示,感谢当地政府和学校的信任,农大将持续选送优秀研究生,助力花垣基础教育发展。支教团郑重承诺,将认真负责地完成支教任务,在湘西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工作,通过积极宣传,精心面试,选拔了来自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共8名优秀研究生组成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他们将不负重托,积极工作,为推动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