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非特色功能植物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筹备会在学校召开(组图)

时间: 2022/07/22   作者: 徐海涛   点击:

本网讯 (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徐海涛7月19日下午,中非特色功能植物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筹备会议在学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顺利召开,长沙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雷光裕、创新和高技术发处处长韦春望芙蓉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勐龙一行莅临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省科术研究开发院原党委书记曾建新、芙蓉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李明权学校杨仁斌教授、熊力夫教授、吴玉宇教授、文春晖教授、曾朝喜博士等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现场 徐海涛

文春晖介绍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与中非特色功能植物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与筹备基础;曾朝喜向市发改委和区发改委汇报了项目申请情况。

曾建新表示,建设以葛根为代表的中非特色功能植物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有望为湖南打造一个新的千亿级产业。李明权表示,湖南农业大学牵头申报中非特色功能植物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做支撑、葛根产业链产品链完整,申报条件成熟。

图片2_副本.png 

内容指导现场

雷光裕对项目申报书具体内容进行指导,鼓励项目紧紧围绕生命健康工程,与省委省政府的政策相结合、进一步细化研究规划并实现技术突破,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在项目申报方面给予支持。印遇龙院士对湖南葛根产业寄予期待,希望研究中心未来在葛根研发与扩大葛根用途上下功夫,将葛根产业与现有食品加工业结合,创新新产品,推进葛根产业国际化步伐。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