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斩获佳绩(组图)

时间: 2021/03/23   作者: 陈文凯   点击:


比赛现场 陈文凯 摄


比赛现场 陈文凯 摄

本网讯 (机电工程学院 陈文凯)319日至2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的2021年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长沙学院举行。此次竞赛全省共计32所本科高校的333支参赛队参加,参赛学生及老师达1700余人,是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

我校参赛的13支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其中势能驱动车赛项全省第一名,热能驱动车赛项全省第一名,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全省第二名,智能物料机器人赛项全省第四名,上述赛项在公示后,我校参赛队将代表湖南省高校参加全国比赛,参加国赛项目数全省第一。国家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胡庆夕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对本项国赛的贡献,我校是全国第一个实现势能驱动车和热能驱动车两个赛项“环S”轨迹和“8字”轨迹综合运行的高校。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以本为本”,重视“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建设本科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参赛选手有机械、机电、农机、车辆、汽车、水利、土木等专业学生,实现跨学科组队,湖南农业大学参赛队依托机械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省级平台,在建设多个创新室的基础上,采取“集中训练、集体指导、集合资源”的方式,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和艰苦备战,终于达到了本赛事一个新的高度。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三大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在校本科生,实行校、省、国家三级赛制,每届赛期两年。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设置的比赛项目有: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智能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智能配送无人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等赛项。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