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2013年寒假放假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 2013/01/17   作者: 管理员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工作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13年寒假放假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校定于2013年1月21日至2月22日放寒假。2月23日、24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5日正式上课,全体教职工须于2月22日之前到校。2月23日召开教职工大会,各单位要按学校规定的人数安排教职工于 2月23日上午8:30到大礼堂参加会议,人事处将组织考勤。处级干部须于2月21日到组织部报到。

       二、工作安排

      1.认真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各有关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规定,组织好课程考核各项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舞弊现象的发生;要认真做好阅卷评分、成绩登录工作,考试完毕后5天内任课教师将考试成绩登录完毕。各学院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特别是学习困难学生的家长的联系,及时报告学生在校表现情况。

      2.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和稳定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和防范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和管理,重点做好防火、防盗、保密等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确保春节和全省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尤其要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毒物品的安全监管。各实验室要对存放的化学试剂、药品进行全面清点,妥善管理,剧毒药品要按规定送交药品仓库保管;对贵重物品、保密材料等应安排专人负责,确定专人保管。放假前,后勤服务部门要对全校水、电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好假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的供水、供电工作。放假前,保卫处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及消防设施排查行动,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责成有关单位迅速整改到位;要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非法组织对师生的宗教渗透;严禁参与和观看低俗文化演出,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放假前,信息网络中心及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校园网的监控和管理,及时封堵和清除有害信息,防止有害信息在校园网上传播。放假前,学工部门和各个学院要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教育要覆盖到每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了解和掌握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技能。

      3.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的准备工作。全校各个部门要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节假日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进一步完善并及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相关应急预案,健全各相关部门之间的配合和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一旦有冰雪灾情发生,全校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及时扫雪除冰。后勤服务部门要认真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水、电管网的检修及除雪融冰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做好学生守校的有关工作。学工部和保卫处要妥善做好学生守校工作,各学院及研究生处要及时掌握和了解假期留校学生的人数和情况。学校对假期守校学生每天补助40元;守校学生为自考生的,其劳动报酬由各学院按标准自行解决;东方科技学院的守校学生,劳动报酬由东方科技学院解决。假期按学校要求安排的勤工助学人员,报酬按学校统一标准由学生工作部从勤工助学经费中支出,各单位安排的勤工助学岗位其经费自行解决。

      5.做好群众走访和家庭经济困难师生的慰问活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师生的实际问题。各单位要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和帮扶捐助活动,认真做好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因病因伤住院人员和家庭经济困难师生员工的工作,切实关心和尽可能解决困难师生的生活。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各单位在春节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一是严格控制跨部门的茶话会、团拜会、座谈会等各类新春联谊活动。对确需举办的跨部门新春联谊活动,要报请分管领导批准。部门内举办的新春联谊活动要本着精简节约务实的原则,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和活动次数,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二是严禁参与各种赌博活动;三是严格执行学校2012年年终分配政策,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四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五是严禁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六是严禁用公款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七是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和本通知要求,违反法律法规、党纪政纪的,要按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7.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各单位要安排好值班守护人员,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保证及时处理相关事务。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把值班工作落实到部门和具体人员。值班时间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且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协调处理。值班人员名单须于1月17日前书面报告党政办和保卫处。

      寒假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假期报警电话:84618113,84618110。

     特此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3年1月10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