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 办事流程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信息服务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最近更新

    学校举行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通报会

    时间:2014/09/16 00:00:00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9月4日上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通报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省委派驻高校第一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金望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担任过党政正职的校领导和近5年离退休的班子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代表(含院士、教授委员会成员、学士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符少辉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从整改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整改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路径、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以及做好整改工作作了通报。学校的近期整改目标主要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明确的整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学校“十项规定”,坚决遏制公款大吃大喝、奢侈浪费、慵懒散等不良现象,以及增强制度执行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整治校园环境秩序,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中期整改目标重点在: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突出的“提高教职工待遇”、“加快启动商品房建设”、“深化人事干部制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长期整改目标主要为:健全完善学校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常态化制度。周清明书记强调,落实整改,要抓好责任落实、扎实自查自纠、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宣传引导。

        符少辉校长就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出要求。他说,学校党委班子的整改任务已经进行了详细分解,明确了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复杂形势、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当前,党面临着四大挑战和四大危险。教育实践活动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事业的成败。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入查摆、积极正视和切实整改问题。要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每一个环节不做好就会掉链子。要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抓好后一阶段的活动。发现问题不改是最大的形式主义。要刮骨疗毒、整治顽疾。要破除小团体、单位和个人的狭隘利益,对于顽疾,要敢于吃药、开刀、切割、治疗。整改要根据方案一条条落实,通过公示接受监督。着力抓好立行立改问题,注意建章立制,防止出现系统性、制度性错误。既要努力查找问题,也要抓好整改重点。解决问题要做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服务窗口要开展问题排查,落实到位。三要与学校深化改革协同并进,两手都抓两手都硬。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要把深化改革、学校内涵发展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互相联动。个人是班子的细胞,要毫不放松、毫不懈怠地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把每一个人摆进来,整改好每一个细胞,确保集体健康强壮。要增强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增强领导个人的办事能力。要将学校以规模发展为主转向质量内涵建设为主。要在体制上对缩小收入分配差距、住房困难等焦点问题进行改革。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裴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