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3/04/29   作者: 管理员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现对做好我校“五一”期间的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要求如下:

    “五一”期间,全校各单位要把校园的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校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既定部署,将安全稳定工作的措施和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个人,各分管校领导要亲自过问、督查联系单位的落实情况。二要及时排查化解学生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学工部门和各学院要发动党团组织、学生社团等队伍,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亲自下到班级和宿舍,集中排查学生的矛盾纠纷、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做好教育疏导和帮扶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卫部门要加强与驻校派出所、城管中队的沟通配合,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和违规经营乱象,切实加强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子弟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部位的门卫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示证、登记准入制度。四要全方位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资产处和各学院、实验室要重点加强剧毒、易制毒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人武部门要加强学校枪支的保管和定期清查;后勤、学工、保卫部门和各学院要切实做好食堂和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防止火灾、食物中毒、踩踏和其他各类事故的发生。五要认真开展假期外出活动安全教育。各学院放假前要对学生普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偷防抢防骗、防不法侵害、防交通事故等的安全意识;各学院组织有关教学、科研的集体外出活动前要经分管校领导批准。六要严格校园网监控和管理。网络信息中心要全天监控校园网络信息,及时发现和删除各种有害信息,防止影响学校稳定的负面舆情在校园网上扩散传播。七要切实安排好假期值守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遇有突发情况,要按规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请未交值班安排表的单位今天下午下班前将值班安排表报送至学校两办和保卫处。

    特此通知

                                          党委办、校长办

                                           2013年4月28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