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党委办、校长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 2012/09/03   作者: 管理员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的总体要求,现结合两办工作实际,就两办领导班子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制约机制,使领导干部和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实施范围

  两办领导班子成员。

  三、时间安排

  从2012年7月2日开始,2012年9月底结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征求意见阶段,经过分析、归纳和梳理,我们认为,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队伍建设和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三是管理水平和协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内部制度建设和工作执行力有待进一步强化。

  五、实施步骤

  整顿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民主生活会、整改提高和监督管理四个环节。

  (一)学习讨论阶段(7月2日至8月30日)

  1.宣传发动,制定方案。召开办公室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传达中央和省里领导,以及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并进行思想发动;研究制定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实施方案,对整顿建设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2.组织学习,开展讨论。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省里和学校主要领导在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读本》及有关著作,保证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质量。同时,组织开展“农大发展,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讨论活动。

  3.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学习和讨论,提高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对开展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的认识,自觉纠正自身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查找问题阶段(9月1日至9月10日)

  1.对照自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工作人员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采取“领导点、自己找、群众评、互相帮”等方式,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形成书面自查报告。

  2.组织评议。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开展工作述评,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工作人员之间、领导干部和群众之间采取适当方式谈心交心,交换意见、沟通思想、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写出深刻的思想总结,明确改进办法。

  (三)整改提高阶段(9月11日至9月20日)

  1.切实整改。在综合自查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分别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突出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定期组织检查整改情况。

  2.建章立制。修订办公室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日常管理监督、责任追究等办法,进一步推行党务、校务公开,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六、实施要求

  (一)确保实施效果。参加作风整顿建设的同志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作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自查报告等材料,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整改到位。

  (二)把握政策界限。这次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以自我教育、自我整改为主,坚持实事求是,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参加作风整顿的同志要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闻过则改,决不允许借机打击报复,也不允许诬陷、诽谤。要通过整顿,树立正气,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三)做到“两不误”。坚持把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结合起来,与增进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机关、服务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