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党政办2018年工作总结

时间: 2018/12/28   作者:   点击:

    2018,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党政办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和执行力建设,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

    一、强化职能,有序开展各项日常工作

    1. 精益求精做好文秘工作。严格按公文处理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办文程序,加快公文运转,提高办文效率,控制公文数量,严把政策关、时效关、公文体例格式关、文字关和校核关,力求制发的公文主题突出、观点准确、格式规范、逻辑严谨。完成近600份文件的校对、送审、制发、归档工作;做好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会议记录并起草、制发会议纪要80余份;签收、传阅、处理和督办上级来文1000余份,根据文件内容,分清轻重缓急,做到每份文件有登记、有报告、有落实、有反馈,文件处理做到快速高效无差错;起草了领导交办的如杜家豪书记、乌兰副书记来校调研汇报材料、吴桂英副省长汇报材料等各类汇报、总结、讲话材料等60余份;做好了省委巡视组来校巡视期间各类文件的提交工作,牵头起草了巡视整改方案、巡视整改报告、政治生态报告等各类文件材料10余万字;完成了2016年年鉴约50万字的整理、校对、印刷、发放工作,做好了2017年年鉴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加强了对规章制度的统筹管理,新制定或修订学校各类制度57项,包括6项基本制度、51项具体制度,其中牵头修订了《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湖南农业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湖南农业大学按次按距离包干交通费暂行管理办法》,建立了党内报告制度,规范了办事流程,提升了服务质量;完成了学校现行规章制度的全面清理工作,拟定了《2018年规范性文件制定(修订)计划》和《巡视整改的制度清单》,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为提高全校管理人员的公文处理能力,邀请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来校开展了业务培训讲座。

    2.落实责任,加强学校保密工作。制订了学校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涉密文件传阅管理工作,全年完成了850余份机要邮件的收发,750余份机要文件的收文、登记、传阅、办理、整理、销毁、归档等各项工作;完成了2017年度中央和省委密级文件以及密码电报的清理和销毁工作;配合完成学校省电子政务内网的分级保护建设和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对学校涉密要害部门和部位的保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督查,对各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的计算机进行了保密自查。全年无失、泄密事故发生。

    3.细致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坚持勤俭节约、周到细致的原则,热情礼貌地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全年共接待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等来访70批次,协助接待来访来客20多批次;圆满完成了省委杜家毫书记、省政府吴桂英副省长等省领导来校调研、国家南方粮油中心迎评、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校党委、党委书记、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章程督导等重大活动的会务及接待服务工作;认真管理学校党委、行政公章和法人印鉴,对公章使用严格按照印鉴审批及登记制度执行,进一步规范了介绍信的使用及管理。共签印公章70000多次,开具介绍信160多份,接听各类咨询电话8000余个,分发校领导及办公室报刊、信件21300余份。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流程,开展了合同档案管理专项检查。认真做好各类会务工作。共制定周活动安排表106份,举行党委会议25次,校长办公会议24次;发布会议通知128次,通知各类参会人员36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学校总值班室的作用,按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了节假日、寒暑假、特殊防护期的值班工作。

    4.规范做好信息统计工作。严格规范统计信息报送程序,全年填报各类报表132份,完成了《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汇总及分析》、《学校能源消耗报表》、《季度报表》等报表的填报工作;协助完成学校中西部教育监测数据填报、2017年研究生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以及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统计等工作。

    5.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完成了信息公开网的改版工作,及时做好学校办公系统、党务公开网、校务公开网、学校官方网站通知公告和农大概况栏目的信息发布工作,充分发挥了信息的服务作用,保障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促进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牵头完成了学校办公系统建设调研、方案制订、论证等工作,项目即将进行招标。

    6.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好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及时热情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159条,其中省教育厅交办的服务事项41条。重点针对师生反映较多的学校北美秋红枫景观保护、部分教师住宅区房屋漏水、学生寝室四改六和安全防护、金岸公寓开水机乱扣费和热水不热、博士生招生重复体检等问题,进行了督查督办,服务事项办理回复率、满意度均为100%。撰写上报了学校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建设奖补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做好了2018级新生个人信息的数据导入工作。全程参与了7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做好了相关问题的记录和网上回复工作。

    7.强化档案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完成14大类3027卷、4151件档案鉴定、编目、上架工作;提供各类档案查询利用服务1508人次,25000余卷;提供各类档案借阅复制服务322人次,涉档500余卷;全年归档干部人事零散材料10440份,提供查档服务共计641/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申报档案专业课题2项;完成293.2G往年纸质档案的电子扫描工作,确保2017年度归档的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同步归档;为全校完成“三公”经费核查、省委巡视组抽查以及学校整改做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工作;接受了省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组来校检查档案工作并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二、加强统筹,协助完成好重大改革和中心工作

    1.配合校领导,协同学科办做好省内一流大学和国内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加强与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等上级部门的联络、沟通,为省委杜家毫书记、乌兰副书记,省政府吴桂英副省长等省领导来校调研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配合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学校的巡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文化建设、党建评估、扶贫攻坚、学校制度落实等工作。

    3.做好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等会议和南方粮油协同创新中心迎接教育部评估等大型活动的会务安排。加强行政办公楼的出入管理,协助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4.参与了机关、学院效能督查与考核工作;稳步推进党务、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渠道。

    5.做好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学校、省审计厅对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期间的材料撰写、资料提供及后勤服务工作。

    6.落实完成了会议纪要中牵头或配合的7项任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