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CCTV-1《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科研成果:育秧工厂“育”新机

时间: 2024/03/19   作者: 青晓彤   点击:

本网讯 (宣传部 青晓彤)3月18日,CCTV-1《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科研成果——新一代自动化高速育秧流水线。这项科技成果来自农业农村部南方智能育秧重点实验室,由我校和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我校负责前沿课题的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而企业则负责实际应用。

在南方智能育秧重点实验室,不仅有水稻,其他粮油作物及蔬果的创新装备研究也在同步进行。重点实验室里开展课题的共同点都是围绕如何将新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利用AI学习、仿真模拟、图像识别、自动避障等数字技术,为未来的农业育苗、采摘、品质鉴定等环节开辟新的可能。

“在这些技术的助力下,我们的农业生产各环节都有可能实现机械化,降低人的劳动强度,同时提高生产效率。这对我国的粮食安全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体现了新质生产力对现代农业的推动力。”农业农村部南方智能育秧(苗)重点实验室结构设计与仿真功能室负责人刘大为说到。

(审稿:王薇薇 庹炼)

视频IDhttps://tv.hunau.edu.cn:5566/ThirdPartSearch/FileStream/84458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