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对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1/01/10   作者: 黄沆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黄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凸显研究生教育在扎实推进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与责任担当,18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导师代表,专题学习研讨研究生教育对接“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举措。

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领学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理论文章,传达了副省长吴桂英在1230日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着力推进学校产科创教四链融合,构建研究生教育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初步设想。

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导师代表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促进地方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还围绕三高四新讨论了学科融合、传统农业与新兴科技结合、导学关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研究生培养模式与标准等方面的问题。

研讨会的意见建议将为学校下一步实施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益参考。研究生院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理清学校“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为更好地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蓄积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