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21/01/11   作者: 潘斌   点击:

会议现场

戴道晋讲话 寻晓燕 摄

本网讯(社科处 潘斌)17日上午,由湖南省生产力学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与湖南领航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湖南省“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学术交流会”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等出席,全省“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专家学者、我校师生160余人参加,会议由武吉海主持。

邹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湖南省生产力学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运用好“学”的资源、“会”的优势,汇聚高端人脉,集聚新生产力发展的要素资源,积极搭建平台,打造智库型学会,在大变革、大变局中主动作为,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在全省学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领作用。

戴道晋从从四个方面对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做了深刻诠释。一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来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二是实施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农村是广阔天地,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更强大的力量来推动乡村振兴。四是乡村振兴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我们要深入乡村振兴主战场凝心聚力汇智。

会议为30位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8位获奖代表结合工作和科研情况作了学术交流。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