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联重科智慧农业公司与我校开展校企战略合作(组图)

时间: 2021/01/09   作者: 李绪梦   点击: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 (农学院 李绪梦)16日下午,学校与中联重科智慧农业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举行。副校长陈光辉,中联重科副总裁熊焰明出席签约会,农学院院长唐文帮与中联重科智慧农业公司常务副总裁袁勇富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智慧农业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攻关、精诚合作、共创共建”的原则,在平台共创共建、技术协同攻关、项目协作申报、产学研基地共建等方面达成框架协议和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熊焰明和袁勇富分别介绍了中联重科农机的发展历程、中联智慧农业的发展状况和发展思路,并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强烈愿望和美好愿景。唐文帮介绍了我校在现代农业的研究成果和智慧农业专业建设的情况,希望通过双方开展合作攻关,加快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助推我校智慧农业专业建设。 

陈光辉表示,数字农业是未来提升中国农业全球竞争力的一次战略机遇,双方要把握好这次机遇,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技、农机、农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引领全国智慧农业发展新方向,打造智慧农业湖南新高地。

会前,农学院全体院领导、智慧农业教学科研团队、作物栽培与耕作唐启源教授团队师生参观了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及科技馆,见证了中联在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取得的辉煌成就。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