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以高质量的党建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5/11   作者:   点击: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及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直属党组织副书记、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的党建工作报告和《高举旗帜 固本铸魂 奋力谱写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的宣传思想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方逵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效能 深化标本兼治 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校长张立作了题为《认清安全稳定形势 抓紧抓细抓实工作 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的安全稳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陈弘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精耕细作,奋发进取,摒弃一切投机取巧和碰运气的思想,用勤奋和实干实现美好愿景。坚决做到政治方向正确、立场坚定;思想观念先进、视野开阔;纪律规矩严明、赏罚分明;组织干部得力、风气清正;制度体系健全、执行有效,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弘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根本,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四个服务”总要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社会主义制度,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指导实践。 

    陈弘指出,要营造良好的内部风气。风气正才能事业旺;风气正,发展才有依托,兴旺才有可能。一个单位的风气好不好、正不正,主要取决于一把手,取决于领导班子。要努力建设好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班子的“小环境”,把创业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和美好的愿景让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要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矛盾,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化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陈弘强调,要树牢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勿碰“高压线”。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精打细算,讲究实效,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执行力,言行一致,行胜于言。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弘指出,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学校发展的整体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只有“全校一盘棋”,才能够最有效、最优质地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每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因势而变的改革思维和创新能力。 

陈弘强调,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强化党员示范引领和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为充满活力的战斗堡垒。各学院领导班子要用心用情维护团结,严格执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互相尊重、充分协商,围绕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一同拼搏、携手奋进。 

    陈弘表示,要大力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要重视教师思政教育,引导教师自觉追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牢固树立群众情怀。将民生、民心问题放在心上,真诚倾听群众声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努力让教职员工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陈弘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及其他党委委员向陈弘递交《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各责任单位代表向陈弘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和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 

    邹学校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高效执行力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增强真本领,提升执行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传达到单位的每一位教职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