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18/03/09   作者:   点击:

     3月3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 

    校长符少辉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和条件保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在对下学期重点工作作全面部署时,他强调,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本科专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要积极对接湖南省“双一流”建设的六大计划,积极备战国家“一流建设学科”下一轮遴选;要加强新上学位点建设,优化学位点布局,谋划好2020年学位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要做大做强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做好省部共建“南方多熟制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后续申报工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参重大项目,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推进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建设,为实现湖南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注入农大元素。他还就建校115周年纪念活动筹备、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平安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后勤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党委书记周清明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为题,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内涵发展软环境等三个方面作重要指示。周清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十个领会”,把握“六个聚焦”,同时,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之中,融入到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工作本领的实践之中。此外,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省委巡视组来校巡视的支持配合工作,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周清明总结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上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健全实施机制,从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提升学科组织化建设程度、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加大ESI论文奖励、推进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着手,不断增强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他对持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全校上下要以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即重点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法治校园;贯彻落实“六好”要求,建设文明校园;搭建“互联网+”数字化平台,建设智慧校园;构建“三位一体”防控体系,建设平安校园,不断优化学校内涵发展的软环境。 

    卢向阳副书记表示,希望各单位在新的学期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进一步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求真务实,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出席了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省政府参事,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工会委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