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党政办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17/09/26   作者:   点击:

    2017年党政办党支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直接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十九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师生和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一、切实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1.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决议、决定;进一步深化拓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2.进一步完善支部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利用党员活动、报告会、集体研讨、外出培训、自学等方式,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网络在线学习完成规定学分;每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

    3.加强专业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好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业务指导工作,以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举办1期办公室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研讨班,提高办公室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

    4.根据机关党委要求,做好支部换届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党政齐抓共管,继续坚持每学期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按月及时足额交纳党费。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廉政勤政意识,组织党员参加学校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廉政建设工作抓早抓小,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

    6.坚持民主管理,实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办好校务公开网,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校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三、立足岗位开展创先争优

    7.继续做好“党员示范岗”工作,激励和引导党员创先争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加强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8.围绕中心任务,加强统筹与协调,认真履行职责,规范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好学校各项会议和大型活动,加强与学院、部门办公室人员的联络,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做好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工作。

    9.立足日常工作,创新思路与方法,工作落实落细。严格办文程序,规范公文管理,做到文件制发规范细致,公文流转及时通畅,文稿起草领导满意,上报材料及时准确;完善保密制度,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宣传,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对重点涉密部位、人员、载体的管理;做好对外接待与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标准,管好、用好学校公务接待经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统计信息工作,准确掌握各类信息,规范统计管理,做好统计数据分析,及时准确完成各类统计任务,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

    10.进一步做好“五联系,五深入”工作,支部班子成员必须联系一个学生班,支部其他成员也要积极联系学生班,要多深入宿舍、深入课堂、深入食堂、深入基地、深入图书馆,与师生们“面对面”,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改进工作作风。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11.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健康向上、寓教于乐的支部活动和工会活动,加强职工交流,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支部凝聚力。

    12.继续做好交心谈心工作,及时了解单位职工的想法和建议,关心他们的生活,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做好患病职工、困难职工的慰问工作,帮助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和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

    13.继续做好扶贫帮困工作,与本支部联系的贫困户多联系多交流,多途径的关心帮助他们。

   党政办党支部2017年上学期学习计划

时 间 安 排

     

学习形式

参加人员

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

4

学习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集中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

5

网络危机管理与舆情引导

集中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

6

办公室制度学习;“双一流建设”与学校发展专题学习与研讨。

集中学习

研讨交流

支部全体党员

                                                                                                党政办党支部

                                                                                                  2017-4-1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