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议会主席弗朗索瓦?博诺访问湖南农大

时间: 2017/08/29   作者:   点击:
 

7月13日下午,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议会主席弗朗索瓦•博诺一行,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启峰等人的陪同下来湖南农业大学访问。双方就中法共建葡萄酒研究中心,水处理、表观遗传学研究等进行了广泛探讨和充分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位于法国中部,是法国22个行政大区中最重要的大区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保护遗产的皇家城堡群,使该大区在欧洲享有皇室乐土之称。这里是欧洲第一大产粮区,分布着著名的农食品加工企业。早在1991年,湖南省与中央大区签署友城协议,缔结了友好关系。

博诺主席一行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参观了该校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和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仲华教授介绍了该中心的研究情况。客人对此表示浓厚兴趣,对该校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符少辉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办校情况以及学校和法国有关方面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双方就中法共建葡萄酒研究中心,水处理、表观遗传学研究等进行了广泛探讨和充分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段美娟及校有关部院负责人和专家,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省外侨办有关官员参加座谈。

湖南农业大学葡萄团队通过采用避雨栽培及根域限制栽培等技术解决了欧亚种鲜食葡萄南方地区种植病害发生严重等问题。目前湖南葡萄栽培面积达56万亩,年总产量达到70万吨,产值近37亿元。

法国是全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其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历史悠久,在葡萄栽培技术、葡萄酒酿造技术及市场销售上,都已经形成了先进的产业生产模式和市场运作模式。

此次与法国中央大区进行合作交流,湖南农业大学葡萄课题组希望在葡萄栽培与葡萄酒酿造等方面的技术与研究得到进一步完善与提升,更好的服务于产业;学习借鉴法国中央大区的产业发展路线,进一步扩展湖南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将葡萄与葡萄酒市场的发展趋势,与产业发展相联系,扩大产业效益,最终达到葡萄产业从鲜食到鲜食与加工相结合的转型。

 
 
                                                                                                                           作者:刘怡斌
                                                                                                                           来源:红网
                                                                                                                           编辑:喻诚
点击下载文件: